关于2020 年1-6 月预算执行进度的通报

发布日期:2020-07-08   浏览次数:

校内各单位、各部门:
   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预算执行进度管理,强化预算执行的及时性、均衡性、有效性和安全性,提高资金使用效率,根据省财政厅关于省直部门预算执行序时进度相关要求,现将学校各预算单位2020 年1-6 月项目预算执行情况予以通报(附件1),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和要求。
    1.提交项目支出预算执行监控表。各单位根据要求,填写项目支出预算执行监控表(附件2),并由负责人签字盖章,于7月10 日交财务处预算管理科。
    2.加快项目资金执行。请各项目预算单位加快执行进度,省级项目务必在当年使用完;以前年度结转项目,于8 月31 日之前完成报账,届时未执行完的项目资金,学校将收回进行统筹使用(有特殊情况的,提交情况说明)。请各预算单位务必加快预算执行,以免资金被省财政厅收回。
    3.每月通报预算执行情况。财务处从9 月开始每个月通报一次各预算单位预算执行情况,各预算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,加快预算执行进度。
    4.召开预算督办会。下半年,财务处将定期召开预算执行督办会,通报各项目预算执行情况,执行慢的项目负责人汇报执行不力的原因,提出符合本部门实际的整改方案和措施,切实加快预算执行。
    5.加强学校部门之间工作配合。有政府采购支出项目的单位,及时和采购与招标办公室沟通协调,提高政府采购工作效率。已经完成招标采购的项目,尽快办理报账手续。
    6.实行预算执行问责追责机制。对预算执行未达到要求,执行进度慢的部门,学校领导将约谈该部门的主要负责人。
    7.实行预算执行考核评价机制。学校将各预算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列入年终考核主要内容,并对当年预算执行慢的单位调减下一年度预算。
    附件:1.2020 年1-6 月项目预算执行情况
         2.项目支出预算执行监控表



湖北科技学院办公室

2020年7月8日


上一篇: 关于招投标供应商网上报名对公账号的通知

下一篇: 关于调整学校采购评审专家评标劳务费支付标准的通知